bat365在线平台网站

bat365在线平台网站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改革推进会

时间:2024-01-23作者:学工办文章来源:bat365在线平台网站浏览:32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改革,提升博士生培养质量,bat365在线平台网站于2024121日上午830分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改革推进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专兼职博士生导师、各研究方向所长、副所长、教务办管理人员、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和全体博士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贵占主持。


       刘贵占总结了2023年博士生培养总体工作,并从招生管理、导师队伍、培养环节、学位和毕业学术成果要求四方面具体解读我院博士生培养质量提升体系化改革的相关文件,并就2024年改革的重点:建设优秀导师团队、聚焦学科特色、压实培养环节、严格学位论文管理、学生学术交流考核等五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院长王景云强调,博士生同学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剩余的学业时间;研究生教育管理体系改革要聚焦党团班建设,打造师生学术共同体;聚焦科研训练,夯实科研基本功;聚焦学科方向,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强化改革理念,紧跟学校部署;强化举措,进一步深化、细化相关政策;强化执行,形成管理闭环。

       学校党委常委、bat365在线平台网站党委书记吕冬诗总结强调,要坚持提升博士生培养高质量发展的总方向,要注重导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导师与导师间的联系,强化过程管理与过程把控,明确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和要求,希望各位老师按要求抓好博士生培养的全过程、全链条的教育和管理,在团队聚合、研究整合中攻下大课题、形成学科特色。

       会后,按照学院党委部署,教务办将制定改革重点任务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形成台账,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