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网站

bat365在线平台网站党委各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

时间:2023-11-01作者:党组织文章来源:bat365在线平台网站浏览:10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教师党员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在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为致敬英烈、铭记历史、传承精神,致敬最可爱的人1015-20日,学院各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回望抗美援朝的烽火岁月。

电影《志愿军》三部曲以时间为线索,通过五大战役,五维叙事,全景式、多维度立体展现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志愿军:雄兵出击》作为三部曲的首部电影,以全景视角描绘了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讲述了1950年朝鲜内战爆发后,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新中国一岁之际跨过鸭绿江入朝打响第一、二次战役,保家卫国的故事。电影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全面呈现朝鲜战场和外交舞台的诡谲风云,再现新中国寸土不让扬国威,新青年意气风发保家国的恢宏史诗。

影片中志愿军战士英勇无畏身赴战场,首战两水洞,奔袭三所里,坚守松骨峰,不惧艰险,不怕牺牲,深深感染了在座师生,带领大家共同回望70多年前的峥嵘历史,铭记人民志愿军的不朽精神,向新时代中华儿女传递英雄先辈保家卫国的信念力量。

观影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场生动的电影党课,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要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推动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将党的光荣传统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学习的热情,再新时代新征程上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