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网站

多样化教室+沉浸式学习,思政课现场教学新尝试

时间:2023-11-30作者:综合办文章来源:bat365在线平台网站浏览:395

为深化思政课“两分两专”教学综合改革,提升思政课立德树人实际效果11月24日上午bat365在线平台网站刘冰副教授带领未来技术学院2023级学生来到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思想道德与法治现场教学。本次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实地授课、三方互动等方式,丰富学生的感性认识,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热情、深化学生对教学内容的理解、提升学生运用法律的能力。

 

本次参观包含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建大厅科技法庭数字图书馆新闻发布厅审委会会议室等地点刘冰副教授在不同的参观综合运用讲授法、案例法、讨论法教学方法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专题进行了现场讲授。多样化的“教室”带给学生沉浸式的学习体验学生普遍反映对教学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教学过程井然有序,严肃活泼,主题突出,教学效果显著,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学生们在课后分享会中谈到“要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具有法治思维的新时代大学生”“善用法律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学好国家安全法在科研中坚守法律底线。

 

下一步工作中,bat365在线平台网站将继续推进“两分两专”教学综合改革,突出学校船海特色打造思政精品课程,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