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网站

bat365在线平台网站导学思政下午茶开讲啦!

时间:2023-06-21作者:文章来源:bat365在线平台网站浏览:1080

活动主题:如何讲好一堂思政课

活动时间2023年6月16日

承办单位:bat365在线平台网站

 

6月16日上午9时30分,bat365在线平台网站在主楼414教室开展“导学思政下午茶”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以“如何讲好一堂思政课”为主题,邀请我院副教授刘冰老师、许钟元老师和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赵静怡同学作为主讲嘉宾。bat365在线平台网站“小马奔腾”青年宣讲团成员参加此次交流分享会,活动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孙舒婷主持。

 

 

 

活动伊始,刘冰老师介绍了自己以往的参赛经历,并对教学竞赛的要求和原则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竞赛内容应源于日常教学、高于日常教学、反哺日常教学,不能脱离实践谈教学。在分享心得的过程中,他提出了“6+1”主张(即6个要点、1个须知)。他认为,夯实理论知识是基础、练就过硬本领是重点、丰富参赛技巧是关键,并提醒同学们赛前要充分了解竞赛规则,抢前抓早做好备赛准备。


 

    许钟元老师就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大赛如何备赛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首先,她提出备赛时间是宝贵的,建议大家备赛前要提前做好准备,积极备赛。其次,她强调备赛过程中选题是关键。选题要结合时代主题,充分融合校情与自身情况,在最终组稿过程中要融入最新讲话动态。最后,她结合实际案例,鼓励大家要主动迎接挑战,勇于突破、超越自己,积极挖掘身边故事,善于用鲜活的故事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形象化、立体化。

 

 

赵静怡同学就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展示活动的参赛历程进行经验分享。她认为,备赛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首先要对稿件进行反复的修改打磨,确保文稿的准确性和科学性。同时要不断提高对稿件的熟练程度。“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充分熟悉稿件,才能在台上游刃有余的展现自我。此外,她还提出要强化团队合作能力。作为团队负责人要学会合理分工,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作用,带领团队成员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互相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于马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专业素养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提升了对专业能力的把握程度,同时也明白了如何讲好一堂思政课。

会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在未来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在竞赛中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以更饱满的状态、更出众的能力和更昂扬的斗志迎接未来挑战!